Sunday 11 April 2010

喵...~

昨晚没睡好。
大概清晨时分,一直听到有动物在外面喵喵喵喵个不停。
以为是做梦啦...
可是却一直喵个没完没了。
醒来觉得这个喵喵声好像离我很近...
拉开窗帘一看, 看到一只黑猫在落地窗外,用手爪拍着窗要我给它进来。

差不多长这个样子... 颈部还系着一颗铃铛。
我好困扰,我家住二楼,唯一的邻居是隔壁家。
问题是隔壁没人住啊...
难道这只猫那么厉害从楼下跳上来?或是从楼上跳下来?
搞不懂。
呵呵... 知道我一开始在想什么吗?
我在想它会不会是Sailormoon那只黑猫!因为好像哦~ 哈哈... 神经病。
Anyhoo,我希望黑猫现在已经安全回到主人那里啦...
我跟sy说... 如果来的是只狗我一定会偷偷收留它呵呵~

我昨晚做的韩国料理Bibimbap!
不是我要讲... 味道简直跟外面吃的一样好吃哈哈~
今天脸皮是有比较厚。
做法好简单哦~ 上网研究十分钟就学到了。
也刚好家里有瓶韩式辣酱,不然就没有哪个味道了。
因为没有豆芽和Kimchi, 所以只用了胡萝卜,黄瓜和shiitake蘑菇。
最重要的调味料是香麻油和芝麻粒!
牛肉:平常是用切成薄片的牛肉,我只有牛肉碎所以用来取代了牛肉片。要用腌料先腌一腌。酱油,糖,料酒,胡椒粉,蒜米。我自己后来炒的时候还加青葱和芝麻粒。
萝卜:切丝,用热水烫几分钟,沥干,然后加盐,麻油,芝麻和蒜米。
黄瓜:切丝,把多余的水分挤掉,然后直接加和上面一样的调味料。
蘑菇:Shiitake有自己特别的味道,没有就用别的菇也可以。用少许的油炒炒,加点Kikkoman酱青,麻油和少许糖。
蛋:通常是煎到蛋黄还是液体状的。
最后加上韩式辣酱就完成了简单又美味的bibimbap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