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December 2009

冬至

每天圣诞节圣诞节,忘了冬至。
每年冬至,妈妈一定会搓汤圆,然后问我们要吃怎样的汤圆。
有加了pandan leaves 甜汤的,还有花生粉的... 甜甜的好喜欢吃。
还有一种... 我最怕吃可是却是以前外公最爱吃的鸭羹汤汤圆,对,
是咸的。
Anyhoo, 今年多得朋友的提醒才想起是冬至。
家人是很重视冬至的,因为大家吃了汤圆又大一岁啦... mm... 没吃也还是大一岁。
为了应节,我做了这个... "没有现成花生粉+赶时间"版的汤圆。
我到超市买了一包花生,还好是已经去了壳的那种。
然后用杵臼来磨碎 -.- 结果越磨越累... 心里想为什么我没有买food processor。
可以看得出我磨的花生粉有够粗的。
不过,吃过了自己搓的汤圆,好有满足感哦... 而且还饱得真快。

1 comment:

  1. 这汤圆好特别。。。好想偿偿哦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